本身就是”多囊性卵巢症候群”,月經非常的不固定,短時45天,長時90天都有,能受孕真的比較不容易,能夠生阿乖真的是太幸運了,第一次吃排卵藥就懷孕,而且生產時,從感到陣痛難受至產出,前後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,醫生都差點趕不及來接生呢!實在是,阿乖太想早點來當我兒子了.可是不知為何,想要再為阿乖生個弟弟or妹妹竟是如此的磨人啊!經歷了3次服用排卵藥,1次人工受孕,還是沒成功,最後,在同事的建議之下,鼓起勇氣嘗試用”試管”的方式:

2010/12/31經歷了服用三個月的避孕藥,讓子宮充分休息後,今天到新竹國泰醫院再次找林正凱醫師,問診時就告知,已下定決心要做”試管”了,於是,打針的生活又要開始囉!第一階段是先打調整針(糟糕,忘了藥名,藥單也不見了),與之前排卵針的針頭差不多,大約不到1 CM ,且針也很細,此次的劑量每天一次,每次只有5單位,可能是肚子本來就有一點肉肉的,所以打起來不會有痛的感覺,還好啦!

2011/01/09終於等到MC來了,趕緊打電話到醫院的生殖中心,安排試管的療程囉!

2011/01/12到醫院報到後,除之前打的調理針之外,還要加打2種排卵針(糟糕,也忘了藥名),並且隔4天回醫院抽血照超音波檢查卵子成長的狀況.

2011/01/17到醫院檢查照超音波,卵子成長的狀況還算良好,右邊>10夥,左邊只有3夥,咦!怎麼左邊那麼少呢?不論之前吃排卵藥或施打排卵針,左邊都比右邊差,會不會有容易產生病變,長出不好的東西來呢?林醫師說:放心,不要緊的,就像我們的手腳一樣,左右邊是不會完全一樣的.呼~好加在,不過,這樣也長了13顆了耶!還是不算少哦!離開門診室前,醫生還不忘告知,麻煩老公19日,一定要先排精,這樣到時候精子品質才會比較好.

2011/01/20今天晚上9:00必須到醫院急診室打破卵針,之前護士曾說:最好交由醫護人員來施打,這針很重要,是成敗的關鍵,而且,施打時會比較痛一些.好吧好吧!聽到這樣說只好跑一趟醫院讓他們打囉!21:00到急診室,醫護人員每個人都在忙進忙出,等了許久,終於有個男護士有空幫我打,他的準備動作真是快,打到肚皮上,哇~真是痛啊!也只能忍耐了.回到家後,卵巢就閞始有些腫脹的感覺,慢慢變得有點不舒服,有時會抽痛,但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範圍內,還好.

2011/01/22要取出卵子的重要日子囉!早上8:00就到醫院,這時,精子也要自行取出,並親自送至醫院.男生還真輕鬆,女生可就辛苦許多囉!雖在20日時,醫師及麻醉告知手術的過程及風險,但還是好緊張,這是我出生以來自然生產不算,第一次必須經歷以全身麻醉方式的手術,一個人進到手術室躺在手術台上,雖然只是幾分鐘就睡覺了,但仍不斷地感覺到心跳是急速的.手術後,共取出16顆卵,11:30左右,麻藥退後醒來,醫生告知:卵巢腫大,需要在院內以點滴方式打完消腫藥劑及利尿劑後,才可以回家.(哦!老天,難怪前兩天就一直在抽痛.我還真能忍耶!)一直到下午3點才回家,回家後還是持續抽痛,直到隔天早上才舒服許多.老實說,還真的蠻痛的,個人覺得比生子孩還痛耶!女人真命苦.

2011/01/25好快哦!才休息兩天,24日早上就被醫院告知要殖入了.今早到了醫院,林醫師告知:只有7個受精卵是正常分裂,這次因是38歳以下且第一做試管,故只植入3顆,另4顆冰凍起來,同時,每天開始打黃體素及使用篩劑,以利於受精卵著床,最重要的是要多休息.都花了這麼多錢了,當然要好好休息才行.還好,都在我的計劃中,跟公司請了五天的假,就可以一直休息到過年後囉~於是,便帶著阿乖回娘家過年休息囉!

2011/02/06這段2個禮拜的休息期,真的很不好受,早上要篩快孕隆陰道篩劑,晚上要施打2瓶黃體素,外加篩3顆優潔通膠囊.尤其是打黃體素,真的有點痛,本身針頭就比較長又粗,且打在屁股上還要揉,不難會有硬塊產生.每天都還得儘可能躺在床上休息,真的有點累,比較幸運的是沒有出現那些使用黃體素的副作用(如:噁心.頭暈.嗜睡.尿液變少等),也沒有腹水的情況.就在當所有的症狀都與之前月經情況一模一樣時,心情更是低落到幾點,真以為不會成功呢!最後,阿乖的爹還是到藥局買了驗孕棒給我,讓我有個心理準備,以免像人工一樣沒有成功時,在醫生狂掉眼淚.咦!驗孕棒出現兩條線哦!可是心想,會不會是因為一直打針影響體內的荷爾蒙之關係,並不一定真的懷孕,還是等明天的抽血報告比較準吧!(因為一般的驗孕器是利用婦女尿液是否有含HCG-人類胎盤絨毛膜性腺激素來判斷的,但因人工受孕療程中有施打HCG,這會影響驗孕器的結果,所以都是以醫院抽血驗孕的報告為準)

2011-02-06.jpg 

2條線耶!懷孕了嗎?

DSC_0005.JPG DSC_0017.JPG  

施打黃體素的針,先以藍色針頭將瓶中的黃體素抽至針筒中,再換上橘色針頭施打於臀部四分之一的外側上方處

DSC_0006.JPG DSC_0008-1.jpg

每天早上要篩的快孕隆(Crinone),長長的管子放入陰道中,用力一壓,藥劑就留入體內,很快就被吸收.

DSC_0022.JPG 

每天晚上除打針外,還要篩3顆優潔通膠囊(Utrogestan),使用這個會油油的,感覺很不舒服.

2011/02/07要宣判結果囉!心情當然是緊張地.回醫院抽血後,等了一個小時報告終於出來了,這一個小時真的很難熬,進入生殖中心後,是一位助理醫生看著我說:恭喜妳,新年快樂,報告上的β-HCG值為1717,初步是成功囉!但因為醫生請假無法照超音波,得再回醫院,確認著床的位置有沒有跑掉及著床幾顆.但還是仍要繼續打針及使用篩劑.我的天啊!我的肚子看起來就像是懷孕三個月大了,而且,屁股也出現好幾公斤的油了!還要繼續打針哦!好吧!

2011/02/11這次到醫院,林醫師用內視鏡檢查,有三顆正確著床於子宮內,哇!三顆,不過,醫生說:還是得等到7週時,看看胚胎是否有心跳,再來思考減胎的問題吧!打針及篩劑還是要繼續用哦!喔哦!要打到何時啊!而且,屁股越來越硬,己沒有地方可以再打針了,真是辛苦的一段試管療程.只要能夠生出健健康康的小嬰兒,在怎麼辛苦也都是值得的.願觀世音菩薩.註生娘娘保佑囉!

2011/02/24(6週又4天)每次到醫院總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這次的超音波結果是三個胚胎都有心跳,醫生說:還是再觀察看看吧!子宮在10週前,都會有自我淘汰的功能,再持續觀察一陣子吧!等10週後,再決定要不要減胎吧!2週後,再過來檢查一下.聽到醫師的這番話,我已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,三胞胎耶!接下來必須面對殘忍的減胎手術,這種人道的考驗,真不知該如何渡過,觀世音菩薩.註生娘娘娘,我該怎麼辦呢?另外,還好至少還有一件值得稍加高興的事,那就是不用再施打瓶裝的黃體素了,但早晚的篩劑還是得繼續使用,不用打針就輕鬆多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菈(chirra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